magpie

“春天不是读书天,夏日迟迟正好眠,秋有蚊虫冬有雪,收拾书包好过年。”

愿系列番外2兼下季预告

“我不想早起!”派蒙有气无力地抱怨,她几乎是被迪卢克扛出门的,这毫不光彩,但是她也毫不羞愧。比起迈着小短腿跟在两个一米八的健壮男人后面跑,她情愿一直被扛到学院。

 

“也没有多早,小小姐,现在是九点,”凯亚的手抓上她的头揉着她的头发,“我们六点就开始早练。”

 

“你们晚上睡得早,我晚上还有加班。”

 

“我们是白天晚上都要工作,晚上还要更辛苦些。你还指望恶魔有准时下班的觉悟?”

 

优菈抱着胳膊斜倚在学院后门那里等他们。

 

“大老远就能听见你抱怨,”优菈把派蒙从迪卢克肩上捞下来,“听说你找到工作了?快说说,让我们开开眼。”

 

“额,我和朋友合开了一家法国菜餐馆。”

 

 

“这里的伤是哪来的?”空小心查看着位于阿贝多后肩的一小处裂口,那里在隐隐渗血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猜是旧伤复发吧。”

 

“你今天还是不要出外勤了,”空拿起石杖屏息描画,“这个伤口浅,应该可以根治。”

 

阿贝多没有吭声,他低下头把玩着手里的绷带,空帮着他把领口重新整理好,然后无奈地注视着阿贝多的侧脸。

 

“他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,昨天凯亚那枪的准头连你也做不到吧,”空捏住他的手,“而且我也会去,你不放心他们还不放心我吗?你就美美地睡上一觉等我们回来,嗯?”

 

等了一会,阿贝多才低低地应了一声,且神情黯淡,这让空有些不解。

 

“你这是不放心我?”空试探问。

 

阿贝多摇了摇头,消极地躲避着他的目光,看来目前是问不出什么,空感到一丝泄气。

 

“阿贝多老师?空?你们在吗?”外面传来凯亚的大声叫喊,“我们把派蒙扛来了!”夹杂着派蒙叽叽喳喳地抗议,“今天我们罢工去野餐!大吃一顿!”

 

阿贝多低着头站起身,空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,追着他的脸咬上嘴唇,阿贝多一愣,继而半弯下腰顺从回吻着,最后用手指拨开空的额发,用唇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印了一下。

 

“我没事。”阿贝多迅速撤开身体说,语气萧索。

 

 

空和派蒙一起笑起来,两个人坐在垫子上前仰后合。刚刚迪卢克顶着优菈的“重压”为他们讲述小时候的丢人事。

 

“还有一次优菈试着用石杖给牛排翻面,结果把锅底炸了一个窟窿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“迪卢克!”

 

“凯亚偷了桑桑维(神圣兵器名)和女巫换不老泉的泉水,最后被阿贝多老师追了回来,关了他五天禁闭。”

 

“趁我巡逻就在背后说坏话,”凯亚在旁边坐下,“迪卢克该你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你们不能多点人手?”派蒙忍不住问。

 

“问得好,因为我们不信任其他族类。猎狗拿兔子,这是天职,豺狼拿兔子,你连骨头渣也吃不到,”凯亚耸耸肩,“你放心让吸血鬼、狼人,或者女巫去捉恶魔吗?它们正巴不得去和恶魔做交易呢,'你吃肉我吃肠,你啃骨头我喝汤',就是这样。”

 

“沆瀣一气,同流合污,狼狈为奸?”一个声音居高临下地问。

 

“没错……等等!”凯亚认出来人,抬头怪叫,“好汉饶命!”

 

“我不是好汉,我是吃肉喝汤的邪恶吸血鬼,喂!站住!你给我站住!”最后伊丽莎白举着伞追在他后面嚷嚷,整个野餐营地全是他们两个的大呼小叫。

 

派蒙和优菈在观赏了一会他们的打闹后没了兴趣,转而讨论法国菜的做法。空也笑着转开视线,目光一下落到了阿贝多的背影上,想到早晨刚刚与他闹的不愉快,空迅速收了笑容。

 

阿贝多一直沉默着背对他们画着画,在众人打闹嬉笑的时候他往往低着头忙活自己的事情,或者坐在边缘处沉静地冲大家微笑。空的眼神落在他的布面上,一团团颜色昏暗错乱的抽象涂抹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知道他们小时候的事情,”阿贝多似乎知道他的注意力正落在自己的身上,转身套住他的视线,“毕竟你曾是全知全能的。”

 

空慢慢坐过来。

 

“我不是你以为的全知全能,我是圣人的耳目喉舌,”空抬头望着他,“我不能滥用权能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会,“其实……哎,我承认我偷偷看过你,就几眼。”

 

阿贝多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收紧,他把画笔撇到洗笔的杯子里坐下来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他静静地直视空的眼睛。

 

“真的,我不是一个独立的灵体。如果没有折掉翅膀,我最后会在不可知的审判日到来的时候,跪在所有圣贤脚下,庆贺着天国的阶梯下达。”

 

空的表情一直是泰然的。

 

“等到世界上没有需要拯救的人,没有福音需要被传达,属于天使的使命就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在这之前我们便是圣人意志的延伸,没有多少自主时间,直到末日完成对所有灵魂的审判才会自由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一直在看。”阿贝多低声说。

 

“我……我之前看见过你在花圃里面忙碌,”空看向阿贝多混沌的抽象作品,“还见过你喂鸟,是一只金红色的热带鸟,它去哪里了?”

 

“薇妮已经不在了,她在一次战斗中吞了大剂量恶魔火焰。我们试了一些方法挽救她,但是她最后还是死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……她是一只很乖的孩子,我想有一次她感应到我来了,但她没有吭声。你当时在休息,她允许我看着你睡醒。”

 

阿贝多的呼吸一窒,他迅速躲闪着扭过头,又被空的手轻柔地捧回来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?”空的气息凉飕飕地扑上来,于是阿贝多最终下了决心和他对视。

 

“我……我觉得我欠你一些年。”阿贝多清了清嗓子,喉咙那里像是填着灰。虽然说得含糊,但是空松了手覆住他的拳头缓缓抚摸着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你想在我跟踪你的时候回应我?”他用打趣的口吻说,“正常想法应该是生气地把偷窥者打一顿。”

 

阿贝多短促地笑一声。

 

“我还没先请求你原谅我呢,”空故意露出坏坏的笑容,“我想想,我可是溜过来偷看你睡觉的坏人。”

 

阿贝多反抓上他的手,凑近了脸庞,认真地品尝他来不及收回的笑意。空呼吸一顿,继而放松牙关任他搅弄着。

 

“偷窥的罚金已收走,我原谅了。”阿贝多睁开眼睛啄着他的面颊说。

 

 

迪卢克回来了,优菈和他交换工作出去巡逻,他冷肃着脸收刀入鞘,没有了刚才说笑的兴致。

 

“我刚才抓住一个狼人,他在街上试图拉走一个盲呆,”迪卢克语气加重,“我教训他的时候他说我不配管教他。”

 

“这种事常发生吗?”

 

“一般都会顾着学院的面子,”迪卢克伸直了腿缓了口气,“毕竟这里有阿贝多和琴坐镇,它们还是会稍微收敛一下。”

 

凯亚和伊丽莎白笑嘻嘻地坐回来。

 

“当年那个女巫也怕得不行,就是买我桑桑维的那个女巫。她一见到阿贝多和琴找上门,差点把她的头献出来。”

 

“其实……”迪卢克瞄了一眼远处并肩坐着的两个人,他突然压低声音示意派蒙凑近些,“你知道凯亚为什么要偷卖武器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派蒙无比配合。

 

“因为我们想要治疗阿贝多老师身上的旧伤,”迪卢克露出一个苦涩的笑,“优菈也是,她照着偏方做了不少奇怪的食物,炸了不知道几次厨房。”

 

“阿贝多身上有伤?”

 

“别往那边看!”凯亚火速挡住派蒙的视线,“我们都是偷偷做的,阿贝多老师一直以为我们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他身上有无法愈合的旧伤,皮肤看上去完好无损,其实没有一块完整的,”优菈的声音陡然压抑,“暗影猎人的魔法无法治愈,这是圣罚,是来自天上的力量。”

 

“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我偶然看见阿贝多老师处理伤口,一周前他明明处理过那里,所以就起了疑心,”迪卢克和凯亚对视一眼,“然后凯亚和我偷偷摸摸观察他,发现他的伤口确实无法愈合……接着我们告诉了优菈,我们三个就开始进行各种能想到的尝试。凯亚弄来一瓶不老泉的泉水,试图洗干净阿贝多的伤口,但是圣罚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。”

 

“不过现在我们有退休天使,阿贝多老师的伤口就不是问题了。”派蒙用笃定的语气说。

 

 

即便是有退休天使,阿贝多身上也有没照顾到的伤口,空也想不明白是为什么。

 

会不会真的有无法治愈的伤口?空忍不住想,就像阿贝多拥有永恒的生命一样,他或许也要背负永恒的代价。他压下胡思乱想瞥向阿贝多的后肩,早上那里还有一处伤口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”阿贝多涂抹着画布,金色的油彩开始登场,“这小破口又不是贯穿伤,治不好就算了。”

 

空的眼神落到他的腰处。那里淌过血浆、也露出过红白色的内脏和肋骨,他见过阿贝多处理那处伤口的情形,也在去年亲手帮他愈合,当时阿贝多因为剧痛昏过去又喘息着醒过来安慰他。

 

空勉强让自己露出一个洒脱的笑:“让我今晚再看看,肯定会治愈的。”

 

 

#闪回#

“阿贝多老师?”凯亚奶声奶气地在外面敲门。

 

“我马上来。”阿贝多看了一眼门。

 

他的石杖艰难地在伤口处收了尾,把纱布从桌上扫到垃圾桶中。阿贝多试探着走动了几下,双腿还有些发颤。薇妮站在窗台上歪着头看着他。

 

薇妮旁边还有一个人,但是阿贝多看不见他,那个人生着六片羽翼,眉间点着金印。他坐在窗台上,双腿垂着,雪白的袍子在随风微微浮动。

 

这人始终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阿贝多,除了眼睛随着他的移动转来转去,身体的其余部分像是一尊石膏像凝固着。他沉默地看向阿贝多擦净手上的血痂,收拾驱魔用的兵器,最后看向窗户面朝自己走来。

 

阿贝多走向窗台,他把鸟从窗台上引到架子上,而后关了窗。他似乎嗅到掺着雪水的阳光味道,明明是盛夏却感受到一阵冰凉的风……阿贝多下意识又看了看窗台,他以前似乎闻到过。

 

在阿贝多靠过来的时候,那个隐藏在窗台上的人始终没有移动。只是微微睁大眼睛接受了一个虚假的拥抱——阿贝多的手穿过他的身侧关了窗。然后和迷惑的阿贝多对视着,他知道对方看不见他,但是这一刻阿贝多确实在用探寻的目光望着这里,就像他们真的在面对面看着……

 

那人瑟缩了一下,他不敢再停留,迅速消失在原地。

 

阿贝多茫然地走到窗前检查着上面的魔纹,一切如常,防卫法术完好无损,但那一缕奇特的气息消失了。他脖子上的星星印记在微妙地跳动,似乎在表达着重逢的喜悦。

 

“老师?”外面的学生又敲了敲门。

 

“我来了。”阿贝多快速说,他在出发前又忍不住看了一眼窗台,那里刚才有过什么呢?

#闪回结束#

 

阿贝多望着对方充满希望的目光笑起来,他抬起笔尖,一缕金色的光芒破入下方的混沌,笼罩大地。

 

“这是……这是那场战争,梅勒河谷之战。”空意识到他在画什么,那道金光代指的就是天使,就是他自己。

 

“嗯,是数万人牺牲的地方,暗影猎人在这里折了多半,”阿贝多摸着脖子上的星星说,“最后只有我能站着。我对着我的老师说,我一定会保护好孩子们,她说这样不够——”

 

“'阿贝多,不能让孩子们去送命了,你要对主发誓,你要发誓用你的生命做保!',她就那样握着我的手说。”阿贝多把画取下来看着。

 

“你的老师?”

 

“她叫莱茵多特,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炼金术士,也是一位牺牲在沙场上的战士。”

 

“我在现场,但是我对她没有印象,”空严肃地说,“她没有踏上天国阶梯,也没有受审入狱,我的意思是她没有死或者她没有灵魂。”

 

“可是她掉了一条胳膊,胸口被掏了一个洞……而且她确实死在了我的怀里。”

 

空突然抬头向后面望去,那几个年轻人正在张罗烤架(伊丽莎白在吞生肉),他们的注意力不在这里。

 

“我猜她用了某种方法逃避死亡,可是既然这么久都没有露面,可能已经隐居了。”

 

“她死了。”阿贝多坚持说。

 

 

 

“嗒嗒嗒,我们的小公主可莉在吗?”

 

屋里传来一个小女孩的欢呼,紧接着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小火球从里面冲出来,撞到一个全身裹着黑布的女人身上。

 

“下午好,可莉。”她揽住怀里的孩子,用温柔的声音说。

 

 

 

“你觉得这个真的有疗效吗?”迪卢克试探着吃了一口,“这就是,嗯……好吃的烤肉排吧。”

 

“想什么呢?这是派蒙教我的法餐!阿贝多老师身上没有了暗伤,我这是做顿好菜给他尝尝!”

 

“阿贝多老师!”大家喊坐在远处的两个人,“快来吃快来吃,快来吃优菈做的烤肉排!”

 

“怎么会这么好吃?”凯亚用惊愕的语气说。

 

优菈骄傲地闭眼扬头示意他多夸夸。

 

“也可能是因为你之前做菜太难吃了。”对方说。

 

“很好吃呀,”阿贝多一愣,“真的是优菈做的?怎么这次没有水蛭黏液,也没有青蛙胆……”

 

知情的几人心虚地咳了两声。

 

“干杯!”凯亚赶忙大声说,盖过了所有声音。

 

空又回头看了一眼油画,一双手从泥沙中伸出,向着那道金光扑去。这时阿贝多在众人哄笑中抓住他的手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。

 

“我刚才输给迪卢克了。”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柔软,空的心里一落,这个人想要做什么?

 

阿贝多咧嘴笑起来,还带着些调皮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他把每个单词都咬得分外珍重。

 

于是——男孩们大笑,女孩们尖叫,草叶轻轻地摇,花朵一燃便窜上了碧霄。

评论(7)
热度(26)

© magp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