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pie

“春天不是读书天,夏日迟迟正好眠,秋有蚊虫冬有雪,收拾书包好过年。”

原创古风\花面女尸案

///练习写法用的短稿,才600,哎嘿!//

//暂无固定cp,随意磕//


“大人行行好!给我口饭吃吧……”一个孩子哆哆嗦嗦地拍着门,怀里抱着一只兔子,“求您开门,求求了!我可以,我可以拿兔子换!”

 

一块阴影笼罩了他,孩子瑟缩着抬头瞧上去。

 

“想吃饭的话跟我来。”一个声音低低地说。

 

 

“我说月冥,你能不能不要往屋里添这些东西?”周安年提着一只死兔子赤着脚跳到院子里,“喂!月冥?月冥你人呢?”

 

屋外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院落,几乎要冲上天的绿意掩映着两侧的廊房。一般来讲,房前屋后的这小片空地是凸显审美水平高低之所在,懂得搭配规划的主人会让它错落有致,不懂得搭配的主人会让它挤做一团,这个院落是不幸的后者。

 

周安年踩在石阶上面无表情地扫视着院落,顺手把死兔子抛到草丛里。在他面前不仅有常见的牡丹和海棠,还有木芙蓉、杜鹃、兰花,还有随性而种的石榴、李树和杏树。正值盛夏时节,它们闹哄哄地向上没边没沿地窜着,花没开几朵,只有一片闹心的绿,再名贵娇气的植物在这个院子里都像中了邪般生龙活虎。周安年隐忍地吸了一口气,眼不见心不烦地掀帘回房。

 

他在黄铜盆子里净过手,拿着旁边的巾帕一边擦,一边斜躺回寝床上。

 

“谁喊我!”还没等他躺踏实,一个人突然掀了窗跳进来,差点踩在周安年头上。幸好床帷今早被冯二拿去换洗了,否则月冥怕是要扑在帐子里摔作一团。

 

“那只死兔子呐?”他踩着床沿跳下去张望着,“这可是重要证物!你不会拿给冯二了吧?”

 

“扔出去了,你也不闻闻上面那味!”周安年仰头瞪着他,“罢了我不多话,你自行去院里翻吧。”

 

于是月冥叉着腿大摇大摆出去了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magp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