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pie

“春天不是读书天,夏日迟迟正好眠,秋有蚊虫冬有雪,收拾书包好过年。”

【hp】熏鱼、狼牙飞碟26

/3000字,继续主线剧情/

//斯卡拉姆齐即散兵//

//注意:存在原创角色//


“暂时不解除宵禁,所有学生留在休息室!”珊娜第一个站起身扯着嗓子喊道,“我去找校长问明情况,阿贝多?你们——”

 

“知道。”阿贝多简洁应道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“阿贝多?怎么回事?”“学校大门那里是不是起火了?”

 

在珊娜迅速离开后,大家团团围上来七嘴八舌地问着,空和保罗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 

“我们先回宿舍。”他和保罗溜了上去。

 

“贝拉?咒语进行到哪里了?”阿贝多没有回答学生们的问题,而是接过书看着进度,“……才到这里,你们还没有学到一半?”

 

阿贝多把书递回去抱着胳膊环视四周。

 

“我希望大家可以记得几天前的话,记得前几天保证过明天晚上学完区区四百个恶咒,其中九成是我们已经掌握的,”他没有抬高声音,语气变得更加善解人意,“你们想想,城堡毁了大家都遭殃,练好恶咒后斯莱特林会更遭殃——”

 

他按住身旁同学的肩膀看着他。

 

“你只是一名学生,我不是否认大家的能力。只是目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近事比讨论碰不到的远事更有意义,不是吗?还是说城堡大门能被我们用嘴唇舌头就修好了?”

 

“级长已经去问了,具体情况随时会传达回来。现在最有意义的事物是这本书和你们的作业。谨记你们或许是这个学校最懂得权衡利弊的一群人,有时候斯莱特林也没有这样聪明的头脑,”阿贝多顿了顿,“我们拉文克劳的头脑不是用来像蛮牛一样原地乱转的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嘴中他的巧言善辩是什么样了,”保罗一边上楼一边远远地听着,“他对你也这样吗,绕得你团团转?”

 

“你快酸死了,保罗,”空不客气地拍了一下他的头,“他做得一切是出于好意。”

 

保罗无声地蠕动着嘴,看口型很像在说“狗屎”。

 

“你要占卜?”

 

“是的,当然也有我们的私房话,”空在望眼镜后盘腿坐下看着天空,“今晚的火星很明亮……是的,很明亮,连我也能看出来……要开战了。”

 

“或者说已经开战,我看看,未来会更惨烈,”空抬手在羊皮纸上划拉,“月亮?一些不该亮的亮了起来。”

 

“你的私房话就是把星盘背一遍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!”空猛地抬头,“你先等我占卜完。”

 

“我和你说,在你不在的时候有人对我说起阿贝多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还有伊莎贝拉。”

 

空耐下性子匀出一只耳朵听他要说什么。

 

“他们说伊莎贝拉的父母有些不好,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,”保罗迟疑地说,“还有说到阿贝多和她的关系……”

 

“说重点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伊莎贝拉的父母曾被指控为食死徒吗?”保罗最后说。

 

“不知道,食死徒是黑魔王的拥护者,”空眯起眼睛校对着望远镜精度,“这可以说是很严重的指控,所以你觉得贝拉她也是个小食死徒?”

 

“一些人是这样认为的。”保罗避开他的问题嘟哝。

 

空沉默地看着星空,一时间房间里鸦雀无声,保罗抓紧手下的床单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“所以,你说完了?我的想法就是:你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人对不对,”空旋转着盖上望远镜的盖子,“目前为止,伊莎贝拉并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你是个史密斯,该有一些立于常人外的品质。”

 

“少他妈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……”

 

这时门被人推开,阿贝多从外面走进来,拆解着绑在后面的头发。

 

“嗯,你们继续。”阿贝多小幅度对他们点点头。

 

保罗瞪了他一眼,快步走出屋子摔上房门。

 

阿贝多一抖魔杖顺手关上窗:“我倒是想知道是谁在保罗耳边吹风,有什么意见可以当我面提。你小心点别也受了风。”

 

他晃了晃头,卷成缕的头发在肩膀处跳了跳。

 

“你都听见了?”空低头看数据,“我有自己的判断。”

 

“嗯,但只听到了后面一点,”阿贝多顺手捞起他床头的某本书,“我下去照看同学们,你忙你的。”

 

“等等,你知道他觉得你也是,也是食死徒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,不过其实他怎么认为——或者吹风的那些人——我都不在乎,”阿贝多回身看他,“我更在乎下面的学生的情绪,即使里面有不服我的人,即使他们不站出来。”

 

“我不认为你是。”

 

阿贝多笑了笑,似乎有着真心实意,又似乎带着彬彬有礼的漠然,他的眼神微微软了一分。

 

“那么我下去了。”他迅速转身推门离开。

 

空看向月亮,月亮的过分明亮让他有些不好的预感。在麻鸡的文化中有很多关于月亮的解读,神秘与魔法,超自然的力量和灵知与第六感的旺盛,而在巫师的解读中,月亮就是自己。月亮是星空的参照物,也是多个占卜学说中的不变点,因为月亮是占卜的中心。

 

占卜者本身怎么会这样亮呢,空漫不经心地看着荧荧发亮的月盘。代表巫师的意识或意志影响全局吗?接着他又想到阿贝多和保罗这两个人,他重重地呼出一口气,压着满腔心烦意乱扑倒在床上。一个旋转着光芒的小球紧接着从旁边的立柜上弹跳着掉下来,在地上咕噜噜地发着声响。

 

羽加迪姆·勒维奥萨

 

他随意摆弄了一下这个不知道什么用途的球,便扔了回去。

 

 

“醒醒,空?醒醒!”是阿贝多的声音。

 

“嗯?”空费力的抬眼看他。

 

“去礼堂,快!”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城堡大门没事吧?”空唰地坐起来,差点撞到阿贝多的脸。接着他看到了梗着脖子站在他床前的保罗,显然也在等他醒来。

 

“没事,防护咒语不是燃烧弹可以破坏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路上说。”

 

 

路上的学生大部分看着有些不知所措,所幸在级长和高年级学生的带领下秩序尚存,老师们领在前面、跟在队尾确保没有学生掉队。空抬头看了看肖像画,里面的人都把脸贴在画框的边角上看着他们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一个矮个子男人挥着帽子问学生们。

 

“学校受袭。”学生简短地回复。

 

“你知道燃烧弹吗?”阿贝多问空。

 

“能听出大概意思,会把火焰熊熊装在引爆器中发射?”

 

“可以这么说,现在霍格沃茨外正在遭受海量的火焰咒冲击。这又一次检验了防护咒语的足够稳固。大门完好无损,边界只有一处小缺口需要填补,弗立维校长花了半小时解决了。”

 

“不是冲着霍格沃茨来的,是倾泻炮弹的时候正好打在了附近。”

 

“那现在?”

 

“通知学生,帮助他们联络家人。”

 

“让让!让让,”钥匙管理员逆着人流叫着,“猫头鹰棚屋马上打开,不要急,先去礼堂。”

 

接着他跌跌撞撞地爬着台阶前往西塔楼方向。

 

“我想不通为什么我也要来,”他们迎面碰上上楼的斯莱特林学生,克莱莫拿腔拿调地说,“都是麻瓜们惹的乱子,为什么要动员我们呢?要我说呀,就应该让他们自己解决去,立刻送他们出校,让他们的麻瓜爹妈还能见上最后一面。”

 

斯卡拉姆齐跟在他后面,他没有露出笑或挖苦的表情,只是淡淡地冲他们点头。看上去甚至有些无聊。

 

“克莱莫,你今晚的话就没有停过,”斯卡拉姆齐慢吞吞地说,“烦死人了。”

 

克莱莫住了嘴,对着后面的这个小个子男生露出一个假笑,接着便整理着领子阔步向前走去,周围的学生纷纷踉跄着地给他们让出一条道路。

 

“斯卡拉姆齐在斯莱特林中威望很高,这和他显赫的出身有关,英国有纯血28家,他的姓氏就在这28家中,”阿贝多为空解释着,“他们最喜欢看血统出身,虽然斯卡拉姆齐懒得管事。”

 

“他这个人怎么样?”空看着他发尾的紫色说。

 

“其实是不好不坏,他喜欢看乱子,但不会特意惹乱子。你可以相信他的一部分话,但也有欺骗的可能,他做事不看结果,看心情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,他没有是非观念?”

 

斯卡拉姆齐似有所察地回头,对着他们露齿一笑,漂亮的眼尾嫣红上挑。

 

“其实我也没有。”阿贝多做出一个恐吓的表情,反而把空逗笑了。

 

“好的好的,你没有。你是黑到骨头缝里的黑魔王,满意吗?”

 

“不满意。”

 

“那你是全欧洲人人都怕的黑夜男巫,专门在午夜的时候宰杀山羊幼崽生祭小孩,够邪恶吗?”

 

阿贝多和他一起吃吃地笑起来。

 

“我满意了。”接着他在袖子底下悄悄碰了碰他的手。

 

 

“保罗呢?”空四处张望着,在礼堂落座后他才意识到他没有跟在后面。要是爸爸知道了肯定会狠狠地训他,你怎么连“卫星”都能丢。

 

阿贝多和几名同学在长桌前后清点人数,一时半会还回不来。于是空站起身向桌子尽头张望着,似乎保罗不在礼堂里。

 

“你在找人?”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 

“是的,如果你……”空一边说一边转身,发现是斯卡拉姆齐。

 

“你怎么来拉文克劳这桌了?”他戒备地站稳身体瞅着他。

 

斯卡拉姆齐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这让空既不解又不耐烦,如果接下来他不说点正事,不要怪他的魔杖要开荤。

 

“他不在这,看来一时半会回不来吧,”斯卡拉姆齐显然很享受吊着别人胃口说话,“我刚才看见了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阿贝多在他身后拿羊皮纸卷敲了敲他的肩,打断了他那拖得长长的腔调。

 

“叙旧。”

 

“你和他有什么旧可叙?”

 

斯卡拉姆齐没回答阿贝多,而是突然贴着空的耳朵说:“我是来找一个叫伊泽·布莱特的学生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 

“我不认识他。”空猛地把他推开。

 

“我喜欢你的小秘密,布朗,”他笑嘻嘻地把空的假姓氏着重强调一番,“你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吗?我不告诉你。”

 

空按住阿贝多的胳膊,他唰地抽出魔杖指着斯卡拉姆齐的鼻子,而对方眨也不眨地直视空的眼睛。

 

“先关心保罗去了哪里吧,伊泽布朗,”斯卡拉姆齐双手插着兜摇摇晃晃地后撤,“你会有大惊喜的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gpie | Powered by LOFTER